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观摩学习找差距 餐饮质量共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


为强化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饮食安全,11月9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到辖区内5家集体聚餐单位进行观摩交流。

观摩活动中,观摩组对照评比打分表,就人员管理、设施设备、操作规范、制度落实等内容逐项打分,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指导餐饮单位负责人进行整改。相关从业人员表示,要对自身餐饮食品安全进行自查整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餐饮经营行为,提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提升餐饮品质,保证餐饮食品安全。

今年下半年以来,石龙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创文保卫”工作要求,设计《“创文保卫”餐饮食品安全检查要点表》,出台《石龙区餐饮环节“创文保卫”观摩评比活动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每周开展观摩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观摩活动12期,参加观摩餐饮单位137家次,评选出食品安全示范门店23家,全区126家中小型社会餐饮、5家集体聚餐单位基本完成规范提升。

此外,石龙区市场监管局还创新开展网格化监管,将全区餐饮单位划分为12个小组,路段组长加强监管和指导,各路段间开展评比,以评比促进步,压紧压实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打造环境整洁、食品安全的就餐环境。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该局持续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推动食品安全监管更加直观、透明,并每周通报“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商户和在线情况,目前社会餐饮和集体聚餐单位在线覆盖率已达到87.8%,基本实现全天候实时巡查,督促餐饮工作人员规范操作,让消费者更加安心、放心。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推进社会共治,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带动全区餐饮食品安全水平整体提升,严守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石龙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