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高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 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

为提升社区老年人对健康的关注,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普及科普生活知识,提升健康意识,使长者拥有更良好的自身素质和心理健康状况。2023年12月7日下午,平顶山市石龙区高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石龙区卫健委结对共建开展“老年人健康管理知识讲座”。

640.png

本次活动以PPT授课的形式开展,特邀请平顶山市二院宝丰分院刘卫星、卫洁两位医生进行授课,课程中两位医生就“秋冬常见传染病预防、白内障健康科普”进行讲解,强调了老年疾病的常见类型及预防重点,并提出预防措施。互动期间两位医生向参与者了解其体检情况,对从不参加体检的老年人强调体检的重要性,对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

640 (1).png

此次活动是平顶山市石龙区高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石龙区卫健委结对共建后开展的首个文明实践活动,有效增强了参与者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预防和应对能力。接下来,高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以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共建作用,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资源共享,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