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

“农机购置补贴在手机上就能申请,不用出门就办理完了,真是方便又快捷。”12月11日上午,高庄街道张庄村村民王根杰说,他今年购买拖拉机、秸秆粉碎还田机等总共花费14.65万元,根据相关补贴政策,他享受到补贴2.2万元。

今年以来,区农业机械技术中心认真落实国家“机械强农”战略部署,积极争取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扎实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支持、引导农户购进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有序、有效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化转变,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推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知晓率,区农业机械技术中心通过微信、发放宣传单、出动宣传车、日常咨询解答等多种途径,加大政策宣传;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公开举报投诉电话、信息公示,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群众监督;根据补贴工作时限要求,加强与财政部门的密切协作,提高资金结算兑付进度,补贴资金直接通过“一卡通”按时足额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

今年以来,石龙区分三批发放补贴资金33.7万元,共补贴农机具43台,受益农户30户,核验农机具43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