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加强公路养护 确保安全畅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区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对兴龙路全线路面、路肩及安全设施进行排查治理,对路面出现沉陷、龟裂、坑槽等病害及时处治。

进入冬季以来,该局精心部署,靶向施治,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冬季公路养护工作,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交通环境。

该局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组织、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对辖区管养公路路面、桥涵、安全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对易发生事故的急弯陡坡、穿村路段等危险路段进行重点防控,对公路工程建设全面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处治,严厉打击和处治公路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和公路畅通。

该局集中开展路肩、边坡整修以及排水系统的清淤等工作,及时处治路面车辙、拥包、坑槽等病害,累计路面灌缝11000延米、维修硬边带320米、处理波浪拥包铣刨85平方米、维修标志标牌2块、整修路肩边坡34280平方米、清理边沟34280米,保证了辖区路况处于良好状态。

该局严格落实全天候保洁机制,及时补充完善管养路段内缺失毁坏的警示桩、警示牌等,并定期进行清洗,始终保持沿线设施齐全、醒目,进一步优化公路路域环境。

该局对管养线路的绿化苗木缺失进行补栽,对干线公路两侧遮挡急弯、陡坡等警示标志的树枝、枯枝,遮挡视线的下垂枝进行修剪,进一步美化公路通行环境。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绿化管护201572平方米,补栽路树853棵,补植灌木18380平方米、绿篱50000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