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夜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全力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1月21日晚,石龙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该区公安局、文旅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检查组先后到麦乐迪KTV、中鸿养老服务中心、三月宾馆等场所,详细询问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情况、隐患自检自查情况以及突发事件应对措施,对各场所室内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按照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要求配齐配好各类消防设施、器材,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符合规定,以及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制定夜间防火措施、工作人员是否熟练掌握消防设施器材操作使用方法和是否会组织疏散逃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不安全因素,检查组现场指正,责令单位场所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场所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隐患整改,特别注意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定期开展防火巡查,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夜查行动共检查单位8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2处,开展现场消防安全培训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大与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该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汪振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