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绷紧安全弦 筑牢生命线|石龙区严查寄宿制学校等消防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次数:

1月23日上午,石龙区教体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局等部门,再次对全区寄宿制学校及民办学校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市三十二中、区龙河实验高中、区中心小学、福慧星幼儿园、中鸿幼儿园、区中心幼儿园等学校,对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察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灭火器、消火栓压力是否正常,电气线路敷设是否安全规范,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是否按要求开展防火巡查、检查,消防器材是否进行维护保养,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并对学校安全管理人员消防器材熟练使用情况及部分消防设施进行了实地测试。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各学校立即落实整改,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力度,抓好日常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叮嘱学校管理人员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细化应急疏散预案和教职员工岗位职责,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自救逃生疏散技能培训,安排专人对学校各重点部位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截至目前,该区共排查学校26所,排查出安全隐患239条,立行立改211条,限期整改2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