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区建设交通局:举行2024年春运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6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为人民群众平安返乡、顺利出行、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25日下午,石龙区建设交通局在区公交临时停靠点举行2024年春运启动仪式,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区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区公安交警大队、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等部门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640.png

仪式启动现场,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袁勋宣读了石龙区《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建设交通局副局长刘茉莉结合石龙区实际运力情况,对全区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指出,春运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坚持和发扬以往春运工作好的经验、好做法,紧扣公众出行服务、交通运输保通保畅、安全生产、行业稳定等重点任务,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以赴防风险、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以最实举措、最实服务,全力做好交通运输春运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全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要针对春运客流新特点,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辨识和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以做实保障为后盾,从严从细从实推进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见效。

640 (1).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交通执法人员对公交车辆开展了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现场检查灭火器、安全锤等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向司乘人员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春运期间安全出行常识,并叮嘱交通参与者遵章守法,共同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春运交通环境。

640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