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举办文艺演出龙腾盛世迎新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次数:


2024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1月26日上午,石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石龙区文广旅局在该区圣德广场组织举办了“龙腾盛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为广大群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演出在充满异国风情,展现了敦煌文化的瑰丽和魅力的舞蹈《敦煌鼓乐》中拉开了序幕。字正腔圆、韵味独特的戏曲《抬花轿》、《包青天》、《一家人欢天喜地把我请》让观众现场领略了传统戏曲的魅力。扇子舞《中国美》、《中华全家福》表达了对中国独特美丽与悠久历史的深深赞美,传递了对祖国的深厚感情,以及对国家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武术《英雄少年》展示了石龙区青少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盘鼓、爵士舞、拉丁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使整场演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渲染出浓浓的年味。

“今天的演出真不错,演出水平高,我们都看得过瘾。” 来观看演出的王大娘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下一步,石龙区文广旅局将一如既往地将文化惠民放在首位,以不断提高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传承优秀文化,繁荣石龙文艺,推动文化旅游强区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