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组织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次数:

1440537595698104.jpg


1月27日上午,石龙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文化执法人员,对城区KTV、网吧、书店以及艺术培训机构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与各经营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重点核查文化经营场所各类证照是否齐全,安全生产预案是否制定、安全生产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应急灯照明是否管用、用电线路是否老化、安全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监控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场所负责人认真讲解安全生产知识,指导经营业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经营单位加强自我管理,强化对生活用火、用电、用气及消防设施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定期自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措施,要求各文化场所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做到安全经营、文明经营、依法经营,确保文化市场安全规范有序。

据了解,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名,检查3家KTV、2家网吧、5家艺术培训机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要求相关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到位。“下一步,检查工作还将进行‘回头看’,不定期开展巡查和随机抽查,坚决打击各类违规违法经营行为,切实保障石龙区文化行业平安、文明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石龙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梁昂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