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召开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1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石龙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全区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行动。近日,平顶山市石龙区召开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会上,该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圳军宣读石龙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开展全区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区医保局局长陈建义总结了2023年全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专项治理和医保基金综合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区公安分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结合各自职责对本领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医保基金是医保制度健康运行的物质基础和动力源泉,各定点医疗机构要主动适应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实际行动管理好、使用好、维护好群众“看病钱”“救命钱”。二要压实责任,强化医保部门监管责任、卫健部门主管责任、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医保基金监管合力。三要狠抓管理,各定点医疗机构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落实专人专岗,全面提升医院管理工作水平,完善医保基金使用内部管理制度,确保医保基金合理规范使用。四要强化举措,定期召开共商共建会议,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宣传教育,加强大数据监管赋能,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