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建设交通局以雪为令保畅通 守好平安出行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4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石龙区迎来新一轮降雪,辖区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的路面积雪结冰情况,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为全力保障辖区雨雪恶劣天气道路通行安全有序,石龙区建设交通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清雪除冰保畅行动,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40205104245.png

为应对本轮较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该局召开专题会议,提前筹划,周密部署,紧急出动应急队伍和设备,加大路面巡查检查力度,紧盯重点点位、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实时掌握辖区公路路况,连夜开启除雪保畅通模式,围绕城市道路、国省干线、县乡道路急弯陡坡、桥梁涵洞等易积雪积冰路段开展安全巡查,撒布融雪剂,组织人员对积雪进行清扫,及时帮助受困车辆,消除道路隐患。本轮降雪以来,共出动公路、交通执法人员50余人,在陈庄桥、刘庄桥、G207、明德路等桥梁和重点路段布撒融雪剂约5吨,帮助受困车辆10余辆。

微信图片_20240205104251.png

“雪情就是命令,我们采取昼夜巡查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模式,提前备好救援应急队伍,备足应急物资、应急车辆,有序应对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天气给群众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做好特殊天气安全保畅工作,守护好群众平安出行路。”该局主要负责人陆保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