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石龙区建设交通局开展敲门入户排查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6 浏览次数:

2月5日,石龙区建设交通局驻许坊社区帮扶工作队联合村委干部以常住户为重点,聚焦“三类户”、低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开展“敲门”行动,对特殊人群用火、用电进行排查,现场普及安全知识,并为他们送去了对联和新春的祝福,确保每个群众都能温暖过冬。

b9b3bbe250d6ecd3c536a186e8046dea.png

“家里冬季是怎么取暖的?年货备足了吗?有没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每走一户,驻村干部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查看他们的棉被、衣服是否充足,对于缺乏保暖衣物的困难群众做好登记及时发放被褥。同时,对群众家中各类取暖电器、火炉、烟道等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耐心讲解了用电常识、安全用电的相关规定,提醒群众定期对用电设备、线路查看维护,及时更换老化线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虽是腊月寒天,但暖意融融。“太感谢咱工作队了!政府真是事事想得周到,生怕我们这些困难群体受一点委屈。”拿到新春对联和被褥的80多岁的王小有爷爷激动地说。

2f943263fad5240a7e3c62655082eb79.png

“对联虽小,情意浓浓。越是寒冷天气越要做好群众工作,独居、残疾等特殊群体普遍存在年纪大、行动不便等情况,临近春节,用火、用电量增加,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通过送春联和安全隐患排查,不仅营造了和谐安康、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更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下一步,石龙区建设交通局将持续做好走访工作,掌握困难群众生活动态,及时解决好生活困难,帮助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石龙区建设交通局负责人陆保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