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小计量、大民生”,石龙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子秤计量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经营秩序,推动诚信计量工作,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石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民生消费领域电子秤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农贸市场、商超使用的电子计价秤为重点,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经检定、超过周期或经检定不合格继续使用以及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商家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相关规定,督促经营户对在用的电子秤按期申请检定,做到诚信经营。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随机检查使用电子秤商户18家,检查在用各类电子秤32台次,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地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电子秤计量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各种计量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民生领域市场计量秩序,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公平、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