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聘请专家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省、市、区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防范和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石龙区应急管理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等活动强化“领导+专班+专家+执法”工作机制通过购买服务,聘请专家对全区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

640.png

 专家通过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汇报查阅图纸资料现场对各系统全面检查总结梳理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等方式对企业进行“把脉问诊”,及时查找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目前,共检查重点危化品生产企业5家,查出各类问题83条。针对查出的问题,区应急管理局及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督促企业严格按照“五定”原则整改隐患,整改结束后,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复查验收,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真正做到闭环管理。

640 (1).png

下一步,根据石龙区地域面积小、企业少的特点,持续向煤矿、工贸等企业延伸,确保专家对全区企业全覆盖检查,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同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进一步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640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