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建设交通局:公路装上“减速带”,群众出行系上“安全带”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出村路口装上这个减速带真的极大减少事故隐患发生,车辆走到这里都自动减速,我们过路口也不用那么害怕,安全许多。”路过S520与许坊村交叉口的一位村民说。

640.png

石龙区属浅山丘陵区,地形较为复杂,S520、S324是该区大小车辆出行的交通要道,车辆过往频繁且大型货车较多,两侧分别坐落许坊、赵岭、贾岭、张庄等村庄,摩托车、农机车、老年代步车从岔路口处突然蹿出来路过省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消除这一隐患,保障国省道周边村民安全出行,石龙区建设交通局开展公路平交路口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实施国省道、农村公路沿线平交路口“三个一”和“三道杠”安全措施。“三个一”是指在现有国省道、农村公路沿线平交口设置一个闪光警告信号灯、一组减速设施和一组警示标志,所有设施均双向安装;“三道杠”是指在平交路口支路进入主路前,根据路面情况设置三条减速丘。

640 (1).png

自行动开展以来,石龙区建设交通局对辖区内G207、S520、S324等3条国省道与农村公路平交口进行了排查整治,制定设计方案,在通村主干道安装三条减速丘,路口安装警示灯,省道与通村路交叉口设置减速带,两侧树木修剪,清理遮挡物,将便民利民服务落到实处,有效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640 (2).png

“乡村因路而美、产业因路而兴、群众因路而富。完善平交路口安全基础设施,规范通行秩序,是预防路口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举措。目前,累计安装警示牌20个,整治平交口8处,震荡减速带144米,预计本周内所有路口全部整改完毕,全面提升农村道路通行能力。”石龙区建设交通局主要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