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区建设交通局多举措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区建设交通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推进建筑施工领域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640.png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一是印发了《石龙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做到措施具体,责任到人,加强组织推动,层层传导压力;二是组织建设、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召开月度安全例会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要求各企业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和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台账,做到整改责任、措施、时限落实到位。

640 (1).png

开展排查整治行动。根据每个项目施工的特点,强化风险隐患研判,精准制定防范应对措施,对全区12个项目工程安全监管做到实施精细化、网格化、闭环式管理。紧盯深基坑、脚手架、模板支撑、起重机械设备等危大工程和重点环节,建立问题隐患排查、整改、验收、销号的严密工作闭环,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两会期间共排查26条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全部整改到位。

强化安全培训教育。严格落实工人进场后三级教育、早班会安全教育、安全技术交底,对工人做到“一人一档”,确保“不培训不上岗、考试不合格不上岗”。对个别项目存在安全教育流于形式、安管人员到岗履职不积极等情况,督促其立行立改,通报批评,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开展回头看,杜绝类似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