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卫健委:“四项举措”推动公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20240314095136311.png


今年以来,石龙区卫健委从提升医疗队伍素质、细化目标任务、强化督导绩效评价,落实奖惩机制等方面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实施,紧盯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指标提升,打开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新局面。

一是能力素质再提升。强化政治业务培训,按照省、市培训目标逐步提升能力素质,掌握规范要求,通过线上线下专题培训、专家指导、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及辖区内医疗机构业务骨干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及技能操作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全面提升医务人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二是工作指标再细化。台账式管理,温情服务,卫健委指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统筹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纵深发展,同时对工作人员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板块进行细化,具体分包到每一名工作人员中,确保各司其职人人尽责。重点对孕产妇、65岁及以上老年人、糖尿病患者、高血压患者等重点人群,进一步细化各项管理指标,提升患者满意度和指标控制率。

三是督导检查再跟进。坚持月抽查,季督导制度,基层股联合监督所、妇幼股、疾控股、医政、财务等部门科室随时对辖区内社区服务中心、社区服务站、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

四是绩效奖惩再精准。制定奖惩制度,将绩效奖惩贯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过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与工作数量和服务质量挂钩,突出多劳多得和奖优罚劣,打破干好干坏一个样和干与不干一个样的“大锅饭”格局,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