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对辖区“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石龙区人民路街道成立检查组,对辖区“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辖区内“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逐条逐项进行检查,包括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齐且保持完好有效,燃气设备是否安装,消防设备使用、保养是否规范,是否违规安装防盗窗,是否违规住人,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以及从业人员是否掌握消防常识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等情况,并对相关单位如何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详细询问。

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向商户广泛宣传消防知识,切实增强大家防范火灾事故的意识和能力,提醒商户要定期检查内部电气线路,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做到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学会查找和消除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让安全生产经营理念深入人心,针对发现的各类消防隐患,逐一提出整改意见,通过当场整改和限期整改等方式,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今后,我们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对‘九小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强化对此类场所隐患排查,并对从业人员进行常态化宣传教育。”人民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增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