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我与春日相约 ”——石龙区民政局街道社工站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阳春三月,草木萌动、万物滋长,为让孩子们感受春天的气息,感受春日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近日,石龙区民政局组织辖区各街道社工站开展“我与春日相约”系列主题活动。

640 (1).png

在社工和家属的陪伴下,街道社工站以“我与春日相约”为主题,组织社区儿童开展“亲近自然  拥抱春天”春游活动、“手绘春天  放飞梦想”创意绘画活动。活动中,社工站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认识花草树木,欣赏自然春色;通过情景故事教导孩子们要爱护花草、保护环境;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春天的美好时刻,把幸福画在纸上;社工还为孩子们分发美味的蛋糕,让孩子们在阳光的沐浴下品尝甜蜜。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希望未来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640 (2).png

近年来,石龙区民政局以“五社联动”为抓手,以关注“一老一小”为工作重点,针对留守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通过情感关怀、权益保护、慰问助困等方式,用爱与责任为他们筑牢“幸福墙”,营造生活无忧、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

下一步,石龙区民政局将持续关注困境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深入留守儿童家庭进行探访交流、心理辅导,全方位关注留守、困境儿童身心健康,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春天般的温暖,在社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