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石龙区区建设交通局:关爱工友办实事、健康体检进工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作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有效预防、控制和减少因作业人员身体疾病引发的危险性事件或安全事故,从关心建筑工地一线建设者身体健康、安全生产为出发点,3月19日,在区建设交通局的协调指导下,河南万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联合石龙区人民医院体检科在东方碳素二期项目开展健康体检活动。本次体检实行全覆盖模式,各作业班组分批次进行体检,共计107余名工人参加体检,在项目部精心安排下,现场管理人员引导下,广大工友们有序排起队,体检工作有序进行。

此次体检内容包括血压、心电、血常规检查等项目。体检中,医护人员对工人的体检情况仔细观察、认真记录,对现场人员提出的一系列健康问题进行了解疑答惑,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不忘提醒大家进行户外施工作业时加强安全防护,针对建筑行业的常见病、多发病,为工人们了专业性的指导。

“不用去医院,在工地就能享受到健康体检服务,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让我心里感觉很温暖,很踏实。”工友王大全说。

“本次活动不仅为一线工友们送上了健康和温暖,也为项目安全生产夯实了基础,助力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使工友们能够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采取预防保健措施,以更好地心态投入到工作中,为项目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基础”该局主要负责同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