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医疗保障局:强化医保基金监管 深入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医保基金监管,确保医保资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平顶山市石龙区医疗保障局深入全区多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保基金专项检查行动。

210218451635.png

 此次检查行动采取不打招呼、突击行动、重点督导的方式进行。检查组通过核查病历及费用明细、医保电子凭证使用、药品或医用耗材进销存数据等,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是否存在挂床住院、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超限用药、过度检查、过度诊疗等问题。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科室、病房、药房等,与相关医务人员进行沟通、探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落实主体责任。

210218463218.png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不同程度的医保基金使用不规范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医疗机构立即整改,并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诊疗服务,确保医保基金的安全高效使用。医保局还提醒广大参保人,要理性购药,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下一步,平顶山市石龙区医保局将继续加大对医保基金的监管力度,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确保医保基金的安全、高效、合理使用。将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和教育,提高他们的医疗水平和职业素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医保基金专项检查行动的开展,不仅是对定点医疗机构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对医保基金安全的一次有力保障。相信在医保局的持续努力下,医保基金能够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