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送戏下乡进社区 “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3月25日下午,石龙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特邀请省京剧艺术中心到该区开展“咱村有戏”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丰盛的戏曲文化大餐,感受我国的国粹京剧的戏曲文化魅力。

在该区人民路街道南顾庄社区文化广场舞台车搭建的舞台上,首场经典传统剧目《打焦赞(小)》伴随着铿锵的锣鼓正在精彩演绎。舞台上的演员们身穿精美戏服、面施粉黛,个个唱腔纯正、动作娴熟、精神饱满、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舞台下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男女老少欢聚一堂,感受着戏曲表演带来的快乐。大家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还有人情不自禁跟着旋律打着节拍,时不时哼唱几句。小小的舞台洋溢着满满的幸福,让大家近距离享受到了京剧戏曲文化的魅力,带给群众一场精彩绝伦的戏曲视听盛宴。

“现在国家的文化惠民政策真好啊,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省里戏曲演员这么精彩的专业表演,以前只能在电视里看,今天真是过了一把戏瘾。”南顾庄社区居民薛梅花笑着说。

此次送戏下乡活动将在3月25日至27日,分别在该区人民路街道南顾庄社区、何庄社区、龙兴街道军营社区演出京剧《金玉奴》、《霸王别姬》、《柜中缘》等共计6场。

“‘送戏下乡 咱村有戏’是石龙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的群众文化惠民活动之一。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惠民活动,真正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将更多的优质文化资源送到基层群众中,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让文化惠民工程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暖心工程’。”石龙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