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为26名农民工讨薪52万余元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1648449031178651_content.jpg


3月24日上午,在石龙区人社局,来自宝丰的闫晓飞紧握着该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手连声感谢,并赠送了一面绣着“依法保障农民工 为民讨薪人人颂”的锦旗。

“真是万分感谢石龙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同志。要不是他们来回奔走,我们这50余万元的血汗钱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手!”闫晓飞感激地说。当天上午,闫晓飞和石龙区本地的4名农民工代表一起将两面锦旗分别送给了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和区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感谢他们为自己和工友讨回血汗钱。

今年2月初,闫晓飞和来自该区人民路街道南顾庄村的多名农民工到石龙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辖区某工地拖欠农民工工资一事。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后,与区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合作,迅速成立调查组摸排欠薪线索,与该项目所属街道取得联系,核实企业相关信息,联合处置化解。经过调查发现,该项目共拖欠农民工工资52.26万元,涉及农民工26人。

之后,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和区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多次到该项目开发企业和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取得开发方和建筑方的理解和支持,该企业负责人同意将工人工资问题尽快支付解决。

该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对工资发放实行全程监督,截至3月21日,26名农民工的52.26万元工资已全部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