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医疗保障局:督导药品集中带量采购 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确保村卫生室药品供应充足、价格合理,平顶山市石龙区医保局组织专项督导组,深入全区各村卫生室开展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督导工作。

0020366_22.png

督导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卫生室药品采购、使用、库存等情况,重点查看了集采药品的采购进度、价格执行情况以及药品质量保障措施。督导组还向村卫生室负责人和医务人员宣传了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强调了药品采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集采工作,共同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0020436_7.png

在督导过程中,督导组发现部分村卫生室在集采药品采购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如采购进度缓慢、对政策理解不够深入等。针对这些问题,督导组逐一进行了指导和解答,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和建议。

平顶山市石龙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降低药品价格、减轻群众负担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村卫生室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督导和指导,确保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真正受益。

此次督导工作的开展,不仅加强了该局与村卫生室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也进一步推动了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深入开展。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村卫生室药品供应将更加充足、价格更加合理,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未来,平顶山市石龙区医保局将继续关注村卫生室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进展情况,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监管力度,确保药品质量和供应稳定,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