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再获省级优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获悉,石龙区在2022至2023年上半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中一级指标“政府采购”再获省级优秀,在纳入评价的54个市辖区中表现优秀,2021年以来政府采购指标评价连续两年表现优秀,连续两年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近年来,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始终高度重视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把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工作中始终秉持着创新、服务的理念,持续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积极履行监管职责,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打造一流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在2022至2023年上半年评价期内,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围绕政府采购各环节,制订《平顶山市石龙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构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政策体系,全面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注重政府采购服务与监管同步,做到优质服务阳光采购。同时,加强对采购代理机构的管理,研究印发《石龙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建立了政府采购代理机构“量化考核机制”,填补了全市采购监管领域在这方面的空白,走在了全省前列。在持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方面,聚焦问题短板,以高效便捷为着力点,市场主体满意为落脚点,注重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组织开展专题座谈、培训活动,倾听企业的需求和意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咨询和服务支持,完善沟通回访机制,畅通诉求渠道,扎实开展市场主体满意度提升行动,确保全区市场主体满意度取得了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