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好事儿!外出务工还有补贴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现在的政策真是好,申领手续也越来越来简化,没想到只需提供务工单位发放的工资记录,就获得1100元的务工补助。这真是对俺劳动者的最好奖励!”3月27日上午,石龙区龙河街道捞饭店村脱贫户赵东强领到该区发放的务工补贴后高兴地说。

2023年,赵东强到郑州市经开区派德动物医院从事宠物美容工作。由于赵东强工作勤快,又肯吃苦,很快就在单位立住了脚,工资也由当初的每月2000余元升至每月3000余元。

今年2月,赵东强得知通过提供用工单位务工收入证明,就能享受外出务工“一奖一补”政策,就及时向村里提出了申请,经过区人社局的审核,赵东强的补贴资金1100元已经打到他的一卡通账户。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省乡村振兴局关于促进脱贫人口(监测对象)持续稳定增收的指导意见,鼓励外出务工稳定就业,石龙区出台并优化《关于激发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内生动力鼓励外出务工实施“一补一奖”方案》,鼓励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外出务工增收,支持实施“一奖一补”(务工奖、交通补)政策。

“为鼓励和促进脱贫人口外出务工,我们将脱贫享受政策户和监测对象(不含风险消除户),在省外、省内区外的务工人员全部作为奖补对象。”区人社局局长王军民说,务工奖励按照务工人原工资总额的5%给付,每半年奖励一次,每人每年最高2000元。同时,对半年内务工时间3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交通补贴(一年两次),标准为区内100元、区外省内200元、省外补助300元。

截至目前,该区已通过一卡通为符合条件的2023年下半年291名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人员,审核发放“一补一奖”资金约28.7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