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13991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19-09-21
信件标题: 东方桂苑问题楼盘怎么解决?
信件内容: 东方桂苑一号楼和二号楼已经烂尾六年了,法院拍卖后也有多好多买了一二号楼,听说政府有专门处理这个问题楼盘的计划,想问下现在解决到哪一步了?居民什么时候才能等到房子可以交付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石龙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0-28
回复内容: 该网民反映问题基本属实,东方桂苑小区开发商为河南开启置业有限公司,网民反映的一号楼和二号楼目前剩余部分单元电梯和其他收尾工程未完成,主要原因是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和存在大量债务,债权人起诉,部分房屋被法院查封,属于区级自排查涉法涉诉类问题楼盘。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工作,成立了以区政法委书记为组长、常务副区长等领导为副组长的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区长任组长、区主要领导同志任副组长的问题楼盘化解协调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同时围绕房地产项目违规开发,不能按时交房、办理证照手续不及时、配套设施不完善、物业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深入调查项目是否存在违法建设、违法销售、资金链断裂、债务纠纷等情况,在全区深入开展了大排查工作,东方桂苑小区为区级自排查问题楼盘,目前采取措施是正在和八个数额较大债务的债权人协商,由他们出资完成东方桂苑小区剩余工程,截至目前已于其中3个债权人达成共识,待于其余债权人达成共识后,开工建设剩余工程。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