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305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17-02-05
信件标题: 关于石龙区2017年14个代管村道路规划与重修/硬化何时能开展问题的咨询?
信件内容: 尊敬的王书记 您好! 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查看百姓呼声建言建议 并祝您2017新年快乐,我是石龙区14个代管村之一 白郎故里大刘村的一位热心村民大学生,我于去年2次咨询 关于14个代管村道路规划与重修的问题,得到的回答是:区相关部门已经做好 规划与重修道路的各项申请工作 并已经上报平顶山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平顶山市交通建设项目2016-2018三年行动计划已经确定 )等待 市里面的批准和资金的批复(三年行动计划中提到农村公路建设方面,我市计划总投资38.17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710公里,改造桥梁6790延米,改造升级为干线公路项目11个(257.6公里)),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是一位非常有魄力的实干的领导,上任半年多来,平顶山市的基础设施 道路交通有明显的改善,我们老百姓都看在眼里,特别是平顶山道路的规划通达度都有很大的提升与改善(胡书记高瞻远瞩 意识到平顶山交通的薄弱 上台之后大力支持道路交通建设),再看看我们石龙区 我觉得咱们代管村的道路建设做的非常失败,看看周围的大营镇 前营镇的大部分乡村道路 柏油路 水泥路四通八达,我们石龙区关停了煤矿企业 区财政收入大幅度减少 区委区政府拿不出那么多钱用于代管村的道路交通改善 ,我们老百姓都十分理解,但是2017新您伊始 区委区政府应鼓足干劲 尽快争取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村道路改善的专项资金,切实做好整个区 道路的合理规划与改善,我相信道路的极大改善不仅方便老百姓的出行更能促进区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 为此我特别向您咨询四个问题: ①代管村划入石龙区后的城市发展<总体规划> ②代管村划入石龙区后近期道路建设<总体规划> ③区发改委立项的关于道路规划中的:大刘村至兴龙路道路,起点大刘村,沿老路,止点兴龙路,全长2公里 是否属实 以及2017年是否可以开工建设 具体什么时候建设。 ④ 区发改委立项的关于道路规划中的:省道S329改线(环区公路),项目起点位于S329南石线石龙区嘴陈村,向南过大刘村、河湾村、贾岭村、赵岭村后转向西至泉上(年沟)转向北过张庄、山高庄于G207锡海线平交后结束。项目全长16.436公里,设计标准拟按二级公路,设计时速60km/h,山区路段局部受限拟按40km/h;平原路段路基宽12m,路面宽9m,山区路段路基9m路面7m。路面结构均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是否属实 以及2017年是否可以开工建设 具体什么时候建设? 2017是我们区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一年,首先尽快利用平顶山市市委市政府批复的农村道路建设的专项资金大力发展道路建设,第一是道路畅通 基础设施改善了,交通优势明显,那才能更好地招商引资,更好地促进区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希望2017开局王书记有魄力马上大力开工一批道路的建设 给我们区各方人士看到发展的信心 看到您的能力! 再次感谢领导的查看:请领导及时回复热心老百姓的建言提问 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石龙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02-14 2020-09-08
回复内容: 网民留言回复: 王俊甫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石龙区城市和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针对您咨询的四个问题,现回复如下: 一、代管村划入石龙区后的城市发展(总体规划) 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城市发展(总体规划),代管村划入石龙区后,积极重新谋划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并参照我区以前的城市发展(总体规划)方案,聘请一流城市规划设计专家,根据代管村所处地理位置和自身特点,重新对城区总体规划进行调整。目前,已完成《平顶山市石龙区总体规划(2013-2030)》修订工作。 二、代管村划入石龙区后近期道路建设(总体规划) 1、通村公路建设计划 2017年石龙区通村公路项目已经市农村处批复,共16个项目30.8公里,待河南省2017年普通通村公路、农村公路中小桥梁切块投资计划下达后,即可实施。 2、县道建设计划 平顶山市石龙区X013宝石快速通道至兴龙路改建项目,全长1.4公里,设计时速60km/h,路面宽度9米,路基宽11米,路面面层类型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3、省道建设计划 省道520郏汝线石龙区段改建工程(环区公路),起点位于S329南石线段寨村,向南过大刘村、河湾村、宝石快速通道、与韩梁路相接,沿老韩梁路过赵岭村至许坊村转向西,过年沟村转向北过张庄、山高村,于G207锡海线结束。项目全长17.2公里,设计标准拟按二级公路,设计时速60km/h,山区路段局部受限拟按40km/h;平原路段路基宽12m,路面宽9m,山区路段路基9m路面7m。路面结构均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以上项目均已立项,具体开工时间,需要根据省交通厅下达的建设计划和我区实际,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完成建设任务。 三、关于“大刘村至兴龙路是否属实,2017年是否开工,具体什么时候建设”问题 该项目又叫大九线(大刘-九间房),已列入石龙区2017年农村公路(村道)建设计划,待河南省2017年普通通村公路、农村公路中小桥梁切块投资计划下达后,方可实施。 四、关于“环区公路是否属实,2017年是否开工,具体什么时候建设”问题 “环区公路”又叫省道520郏汝线石龙区段改建工程,该项目正在办理前期各项手续,包括项目可行性报告、用地预审、环评、水保、物探、防洪等,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专家第一次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正在做局部修订完善,争取2017年底前完成前期各项手续审批工作,早日开工建设。 经调查,为缓解中小学师资压力,2020年我县将继续招聘中小学人事代理教师,具体招聘方案将于近日向社会公布,请及时关注教师招聘事宜。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