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持续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6 浏览次数:

 

简篇-石龙区持续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简篇-石龙区持续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治理推进暨达标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安委会办公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并对下一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秋季安全大检查、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等重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适时召开推进会,明确工作重点。9月5日下午,全市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结束后,石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刚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议。

二是加强督导检查,务求工作实效。9月5日上午,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应急管理局对区商务局、区城市管理局等行业部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随后,深入志涛商行、幸福超市、方家羊蹄、兰州拉面等单位进行督导,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由相关责任单位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按照“五定”原则落实整改到位,切实做到闭环管理。

最后常务副区长李刚结合我区实际,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抓好工作落实;要持续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夯实安全基础;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秋季大检查,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切实做到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督导、有落实,务求实效;强化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