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妙笔辞旧岁 墨香迎新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31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在虎年新春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全区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与浓浓爱意,1月27日上午,石龙区文广旅局在山高社区开展了“石龙区文广旅局送文化下乡活动”义写春联,增添浓浓的年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志刚、区文广旅局局长刘大伟亲临现场观看,并送去节日的祝福。

“过大年写春联”是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是象征吉祥,表达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在活动现场,区书法会员们欢聚一堂,挥毫泼墨,书写对新春的祝福。他们提笔蘸墨,把祝福一笔一画融入到书法作品中,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提前为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气氛,让大家在墨香中感受渐行渐近的浓浓年味。

此次活动,还于1月27日下午在军营社区、1月28日上午在夏庄社区、1月29日上午在区人民广场开展,旨在引导全社会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书法艺术,坚定文化自信,让更多的基层群众享受文化惠民的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