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文广旅局召开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相关精神,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指导意见(试行)》文件要求,推动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创新新时代乡村文化建设模式,践行文化双创、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高质量发展,增强基层公共文化发展活力,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5月25日上午,石龙区文广旅局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培训会在石龙区农林水利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区4个街道文化副职、文化站长、文化管理员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巍老师强调乡村文化合作社是河南省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和创新举措,是公共文化服务融入文旅文创战略的重要载体,是文化工作的重点工作。各社区要按照《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指导意见》,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动、高水平建设,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凝聚群众、植根群众、惠及群众”为基本原则,以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厚的红色文化、多彩的生态文化、淳朴的人文文化为依托,以乡村带头人、"村宝"、文化能人、非遗传承人、民间艺术达人为骨干,有力提升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动乡土文化传承,促进乡风文明建设,逐步形成以“文化合作社”为抓手的乡村文化建设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