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好戏送到家门口 文化惠民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传统戏曲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11月7日石龙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特邀请平顶山市戏剧研究中心曲剧院到该区开展“戏曲惠民 欢乐百姓”送戏下乡演出活动,为该区干部群众送去精神食粮,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IMG_202311105092_600x450.jpg

在该区高庄街道山高社区文化大舞台上,市戏剧研究中心曲剧院的演员们轮番上场,用铿锵有力的唱腔、精湛娴熟的表演技巧,将戏曲中的人物性格刻画得淋漓尽致,跌宕起伏的戏曲剧情让现场群众沉浸在其中。天气虽然寒意浓浓也无法阻挡大家看戏的热情,吸引了附近众多群众前来观看。戏台下,群众看得如痴如醉,听到兴致处,一些戏曲爱好者情不自禁地跟着戏曲节拍哼唱,有人拍手叫好,加油喝彩,现场气氛热烈。有的戏迷还不时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精彩的演出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戏剧的魅力,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IMG_202311102844_600x450.jpg

“听说今天我们社区文化广场有戏曲演出,我早早就吃过饭在这等着。我喜欢看戏曲,没事自己也喜欢在家练两嗓子。感谢文化局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戏,真开心!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办几次。”在演出现场,村民刘大爷激动地说道。

IMG_202311102176_600x450.jpg

此次送戏下乡活动将在11月7日至8日分别在该区高庄街道山高社区、龙兴街道许坊社区演出曲剧《斩皇子》、《风雪配》、《秦香莲后传》等曲目共计5场。

IMG_202311106123_600x450.jpg

送戏下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该区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将脍炙人口的戏曲送进社区、送到群众的“家门口”,不仅让群众近距离感受传统戏剧独特的艺术魅力,同时让文化惠民政策深入基层,满足了老百姓精神文明和文化生活的需求,大大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