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取得显著成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9 浏览次数:

石龙区组织动员的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厚植创新发展沃土”为主题的2022年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自6月6日开始,通过多措组织、持续推动,截止7月17日24时结束实现了圆满收官,全区共有2387名公众注册参赛、75622人次参与答题。

图片1.png

本次活动突出“互联网+科普”载体优势,以线上有奖竞答的形式重点对党史、疫情防控、自然科学、碳达峰碳中和、食品安全、防灾减灾等知识进行普及,得到全区各有关单位和广大公众的积极响应,通过召开竞赛动员会、推进会,发挥融媒体和新媒体作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确保竞赛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将网赛作为本年度重点工作,将其作为年度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目前,我区参赛人数、参赛人次在全市排名第三。

此次竞赛活动,对全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不断提高全区公民科学素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