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科协“线上线下”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9 浏览次数:

石龙区科协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迅速响应、科学安排,充分发挥工作职能,采用“线上+线下”形式,扩大疫情防控宣传面,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

“线上”科普“转”起来。区科协主动作为,全力提升应急科普宣传能力,充分利用线上资源,组织干部下载编辑防疫科普微视频,在“科普石龙”公众号、微信群、抖音“科普石龙”等平台上转发,动员科普中国APP信息员、科技志愿者和“三长”力量,大力推送疫情应急权威科普知识,并通过张贴挂图的方式,宣传普及防疫科普知识,着力提高公众自我防范意识和科学应对能力。

“线下”科普“动”起来。组织科协干部、科技志愿者下沉到赵岭社区,利用开展“再敲门”行动,对小区居民全覆盖、不留死角的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劝导群众出门佩戴口罩、不聚集、做好自身健康监测。配合社区摸排各类人群基本信息,完成3轮全员核酸检测,为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同时在超市、主街道、市场、小区等重点场所张贴宣传画、发放倡议书等,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营造浓厚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