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银龄科普助老服务”志愿活动走进龙河街道贾岭社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助力老年人享受智慧生活,提升信息素养和健康素养,7月25日下午,区科协、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深入龙河街道贾岭社区开展“银龄科普助老服务”石龙区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活动,该社区近50余名老年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分别从“养老需要心态平和”“守好钱袋子”“用好手机功能”三方面告诉老年人要与时俱进学习新知识,谨防诈骗避免上当。同时,志愿者还向老年人科普了智能手机及手机APP日常基本实用的操作技巧。

活动最后,为了提高老人识骗防骗能力,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保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还特别讲解并强调了日常生活中出现的电话、短信、网络等诈骗手段形式,结合老年人容易被诈骗的真实案例,如常见的冒充诈骗和中奖诈骗等例子,让老年朋友更加深入理性分辨网络诈骗手段。

通过系列“银龄科普助老服务”活动,增强了全区广大老年人的防范意识,遇到异常情况提高警惕,更加安全的使用智能手机,并增强对新型诈骗的认知何辨别能力,真正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和财产安全,同时,本次活动也有力促进了老年人的科学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