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中国流动科技馆平顶山市石龙区站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来源:石龙区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9-07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石龙区站启动仪式在平顶山市龙河实验高级中学隆重举行。平顶山市科协副主席程成,石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政府副区长熊志刚,樊良、尹小曼、王国恒等领导及区教体局长李宗强、科协主席李捍君以及街道办事处、各机关事业单位、各学校的负责同志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IMG_257

龙河实验高中的学生代表用充满朝气的舞蹈《phetty gihe拉拉操》拉开了巡展活动的序幕,热情激昂的歌曲《江山》、激情澎湃的郎诵《科技创新,挺起民族的脊梁》,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在一段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后,熊志刚同志宣布中国流动科技馆平顶山市石龙区站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尹小曼同志表示,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走进石龙区,为全区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提供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智慧的良好平台,对于带动全区科普事业发展、推动公众树立科学思想、培育全社会创新精神,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科协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相关领导与现场师生们共同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体验科学”主题展品。

此次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展期两个月,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数学魅力、运动旋律、汽车生活、数字生活、科学表演等七大模块54件互动展品,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为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技魅力搭建了平台,对拓展青少年科学视野、科学思维,培育探索创新精神,激发科技兴趣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