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启动“践行二十大·健康享未来”全国流动科普设施联合行动

来源:石龙区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践行二十大·健康享未来”全国流动科普设施联合行动在石龙区流动科技馆内拉开帷幕,标志着该项活动在石龙区正式启动。

科技馆内熙熙攘攘、欢声笑语,科普展品展区、健康科普展板区、健康体验区等区域围满前来参观的群众,大家三五成群、排队参观展品,组团体验击鼓颠球、保龄球、投壶、九宫格飞盘、划船机等健身游戏,通过健康的运动方式和直观的科普形式,在亲身体验中感受科学的神奇与魅力,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图片3.png

图片4.png

据悉,此次联合行动是践行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要求。联合行动以流动科技馆和科普大篷车为主要载体,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目标,面向基层特别是乡镇农村,宣传预防为主的理念,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疾病防治的意识和素养,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助力健康事业与经济事业协调发展。

下一步,石龙区科协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本次联合行动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用好联合行动主题资源,结合工作实际和特色,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推进联合行动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