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开展心理健康进校园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石龙区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

为广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公众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11月10日,由平顶山市科协、平顶山市老科协、石龙区科协联合举办的“从心开始 培育阳光心态”心理健康科普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在平顶山市三十二中举行,全校200余名学生家长聆听了报告。

图片2.png

  此次心理知识讲座邀请平顶山市老干部局二级调研员、平顶山市心理咨询师协会荣誉会长朱春勉现场授课,朱教授重点围绕青少年时期心理特点、家长日常生活如何与孩子和谐相处、如何发现并化解孩子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等方面,通过理论讲解、互动游戏、有奖竞答等方式,为现场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心理健康辅导课。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使在座家长全面深入的了解了青少年时期心理健康知识,在针对常见的青少年心理问题、正确引导方面有了正确的认知和掌握。现场的一位家长说:“通过聆听朱教授的讲座,我感觉受益匪浅并且深有感悟,今后我要做到从细微之处着手,在日常生活中多关心、关爱孩子,和孩子做朋友,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下一步,石龙区科协将持续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创新科普服务模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区公民科学素质的不断提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