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中心小学秋季招生简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孩子是每个家庭幸福的源泉,关心孩子的今天,就是关心家庭、社会的明天。我校一直在全力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让学生全面发展。这是我们不变的承诺,更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微信图片_20221122185935

一、招生公告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对2022年秋季招生入学安排如下:

欲报名者请先扫码填写相关信息(先保存二维码图片在微信扫一扫填写信息,一旦录取,填写后的信息作为办理学生学籍的重要依据,一定要准确无误)

二、一年级新生报名

(一)招生范围

人民路以北、明德路以西、科技路以南、207国道以东区域;关庄社区、相厂社区、康洼社区、大刘社区、张庄社区、宋坪社区、山高社区、嘴陈社区。

(二)报名年龄

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三)报名时间及报名手续(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1. 8月14日上午(8:30—11:30):户籍在招生社区,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凭家庭户口本、父母身份证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到中心小学办理入学报名手续。

2. 8月14日下午(3:00—5:30):户籍在区内的,办理入学报名手续须携带以下材料:①适龄儿童父母的身份证、家庭户口簿;②房产证(购房合同)或经商、务工证明及规范的房屋租赁合同;③儿童预防接种证。

3. 8月15日上午(8:30—11:30):户籍不在区内的,办理入学报名手续须携带以下材料:①适龄儿童父母的身份证、家庭户口簿;②房产证(购房合同)或经商、务工证明及规范的房屋租赁合同;③儿童预防接种证。④户籍所在地教育部门出具的就读证明。上述第2、3条的需签订入学承诺书,签好报名时一同交学校。

注:

1.报名:8月14日-15日,家长携带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辖区学校报名、登记;

2.初审:8月16日-22日,学校审核报名资料,确定初审学生名单,8月23日上午将报名学生信息模板纸质及电子档报教体局教育股;

3.复核:8月24日-26日,教体局组织人员对学校初审名单进行复核,确定各小学新生名单;

(四)报名地点

办公楼二楼教务处报名

三、插班生报名

(一)招生对象

品学兼优的小学适龄儿童

(二)报名时间

8月15日下午(3:00—5:30)携带学生评价手册、父母身份证、家庭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报名。

(三)报名地点

办公楼二楼教务处报名

四、注意事项

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措施:

1.实行家长报名制度,不得携带子女入校。

2.实行持健康码入校、测体温入校、发号顺序入校、“两米线”排队制度,控制来往人员数量、时间、密度。

3.所有参加报名组织工作的相关人员均应开展旅居史排查和人员健康情况监测,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人员不得参加。

五、学校简介

微信图片_20221122185958

石龙区中心小学是2016年9月经石龙区区委区政府批准设立的一所公办全日制公办学校,位于石龙区观湖路西段。学校设计规模为5轨制30个班,占地面积2940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654平方米,现有22个班级,学生1034名,教职工 63人。

六、师资力量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理念领先,教学方法先进,专业技术过硬,责任心强,学校花大力气培养大批骨干教师,至今我校市级名校长1名,省市级优秀教师4人,省市级骨干教师9人,市级优秀班主任7人,市级名班主任1人。2021年9月学校又进来一批活力十足的年轻教师,他们本着以生为主的教学理念,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奋斗,并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学校实行小班额教学。有利于教师全面关注学生、增进师生情感。课堂上学生掌握不好的知识点课下老师会一对一进行辅导。教师有充足的时间与精力精心辅导好每位同学的学习。学生能感受到教师对自己的重视,也会认定自己在教师心目中的地位,从而消除了自卑感,增强了自信心,自然而然地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21122190016

七、硬件设施

学校有教学楼、学生公寓楼、办公楼、学生餐厅各一栋;学校配有音乐、美术、科学、图书、体育器材、计算机、多功能等专用教室,能够满足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专人管理,使用率高,符合标准要求。

微信图片_20221122190028

八、校园活动

我校在追求学生成绩的同时更注重学生的身心发展,为此我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充实学生的校园生活。

微信图片_20221122190100

1.合唱比赛活动。

2.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

3.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活动。

4.学雷锋,我行动活动。

5.运动会活动。

6.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活动。

7.篮球赛活动。

8.经典诵读活动

八、双减后的课外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22190228

微信图片_20221122190223

1.绘画

2.剪纸

3.书法

4.书法

5.篮球

6.舞蹈

7.架子鼓

8.电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