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学校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中鸿小学始建于1947年,总占地面积近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190平方米。按照办学条件标准化要求,学校建成了科学仪器室、体育器材室、实验室、图书室、心理咨询室等室。教学设施先进,功能教室配备齐全,实现了现代化教育网络全覆盖。

学校现有2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327人,教职工66人,省级名师1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省级骨干教师5人,市级骨干教师3人,省级优质课教师2人,市级优质课教师23人。教师学历全部达标,专业结构配置基本合理。

近年来,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努力推进素质教育,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以“享受阳光教育,奠基幸福人生”为办学理念;以“尚德、感恩、励志、勤奋”为校训,倡导“团结、进取、求实、诚信”的校风,“敬业、善教、严谨、务实”的教风,“尊师、乐学、静思、拼搏”的学风,把打造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平安校园作为工作抓手,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导向,以学生为主体,以建设优良的校训、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以优化、美化校园文化环境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把“文明校园”的创建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当中,融入到教师的教育教学当中,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