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学校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石龙区第四中学创建于1970年,座落于风景秀美的石龙河畔。原为平煤高庄矿子弟学校,2005年移交石龙区后,更名为石龙区第四中学(初中部合并走,现在是六年制小学)。

多年来,学校致力于全面质量的提高,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现学校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现有6个教学班153名学生,18名专职教师。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100%,学校有省级骨干教师1人,市级骨干教师3人,市级名师1人,区级优秀教师15人,市级优秀班主任5人,副高级教师3名,中小学一级教师9人。

学校加快标准化建设,促进教育优质均衡,育人环境优美,教育教学设施完善。微机室、电教室、实验室、教具仪器室、图书室、阅览室、会议室、广播室及档案资料室等一应俱全。学校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秉承“文化育人、立德树人”的理念,大力推行素质教育,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努力打造人文校园、绿色校园、书香校园、和谐校园。

学校“少年官”艺术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有力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阅读能力和书写水平。关爱留守儿童,在师生中播撒崇德向善的金种子。课题研究、赛课活动、手抄报、黑板报、宣传展板,搭建了师生教学相长、共同发展的平台。、道德讲堂、艺术展演,营造出浓浓的文化氛围,让学校处处充盈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