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关于规范城区架空线缆、提升市容市貌的建议

  •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slq40/2023-00004
  • 发布日期
  • 2023-09-25
  • 主题分类
  • 2023年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 全社会
来源:石龙区人民政府->石龙区督查局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
建议号
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6号
建议人
夏晓敏、王中旗
标题
关于规范城区架空线缆、提升市容市貌的建议
建议内容

城市建设正在快速发展,南顾庄主城区,大街小巷各种电线、电缆、网线交织,就像“空中蜘蛛网”影响城市形象的同时,更是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建议:明确电线、网线的管理责任单位,将电线网线管理纳入城市管理的重要议程。明确电力、电信、移动、联通等部门的管理责任,电力公司和三大运营商必须按照行业标准规划线路,并报相关政府部门审批。



承办单位
石龙区工信局
办理结果
A
答复内容

尊敬的夏晓敏代表、王中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城区架空线缆、提升市容市貌”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区创文办工作要求,我局于2022年4月份就开始了全区“三线”整治工作,前后对全区小区、道路等线路进行了整改。截止目前仍在整改中。我区线路因为长时间的日积月累,运营商在排线过程中,不按施工要求施工,东拉西扯,线路非常零乱。经过一年的整改,虽然取得一定的效果,但由于一些主线路无法施工,只能进行简单的捆扎,无法达到美观的效果。

2023年4月份,我区准备对部分主要道路进行提档升级,其中就包括线路入地一项。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十三个小区和点位周边及主要道路,针对此工作,我们协调三家运营商参加多次专题会议并进行科学实用地规划。截止目前已基本完成。但是,线路凌乱是多年遗留的问题,而且很多都是主线路,三家运行商也分不清哪些是自己的、哪些是没用的,给线路整治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

目前,创文工作依然进行中,随时都有督查发现的问题,随时都需要去整改。

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认真研究采纳您的宝贵意见。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