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招商选资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1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506085300.jpg


4月30日上午,石龙区在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招商选资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近期招商选资及全程代办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的招商选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另外,区检察院、区扶贫办等17个单位对近期招商选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一要创新理念思路,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水平。要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坚定必胜信心、增强攻坚志气、保持发展定力,全面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决心和底气。要发扬优势、打造长板,统筹好大局大势、自身优势和投资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招商方案,在园区招商、产业招商、平台招商等方面实现全面突破。要理顺机制、优化流程,构建上下联动、协作有序、运转高效的“大招商”工作格局。要强化招商队伍建设,坚持“实在、实干、实绩”导向,珍惜平台、担当作为,为平顶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出力建功。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招商成效。经济要发展,招商引资是关键,各单位一定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努力构建领导带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社会推动的工作格局,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深入。要发扬优势、打造长板、统筹好大局大势,制定切实可行的招商方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力争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三要务实抓好当前,进一步浓厚齐心抓招商的氛围。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招商引资的重要意义,大力宣传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利用五一假期抓好亲情招商、乡情招商、友情招商,捕捉招商信息,加强信息跟踪一定要盯紧跟牢,充分考察论证为全年招商工作赢得主动。四要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招商引资区域竞争力。各单位一定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优化招商体制机制,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的管理方式,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少限制、多支持,少干预、多服务,继续搞好“一站式”办公服务,方便客商,提高效率。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取信于民、取信于客商,为项目招引和落地建设提供高效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