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国务院安委会第六督导组莅临石龙区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3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22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第六督导组第二小组领导和专家莅临平顶山市东鑫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督导组首先介绍了此次督导检查的重点,听取了东鑫焦化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了东鑫焦化公司相关档案资料。随后,督查组领导和专家一行深入现场,重点检查了化工厂装车台、卸车区、罐区、冷鼓电捕焦油器、脱硫熔硫釜厂房、中控室和炼焦控制室等重点区域。督导组对东鑫焦化公司企业硬件设施建设及安全管理工作予以肯定。

    最后,督查组对我区安全生产提出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属地安全监管;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培训,夯实安全基础;要吸取马钢除尘系统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认真核对除尘系统载荷情况,避免发生意外。


    针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石龙区高度重视,照单全收,责成行业主管部门督促企业严格按照“五定”原则落实整改到位,到期进行复查验收,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闭环管理,确保安全运行。

    省应急厅、市应急局、石龙区常务副区长李刚等领导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