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全区信访例会暨全国“两会”信访保障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224101325.jpg



    2022年2月23日,石龙区召开全区2月份信访例会暨全国“两会”信访保障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车昱茜、副区长、公安局长杨继朝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平顶山市2022年全国“两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省委省政府周边非正常上访劝返处置办法》,通报了1月份全区信访工作开展情况,两个责任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听取了7个责任单位关于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老户交办积案化解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分析了全区信访形势,对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国“两会”即将在京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全区上下当前最紧急、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有关信访工作批示批示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各项社会稳定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不发生大规模聚集,不发生涉访个人极端行为,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的负面炒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工作目标,以担当作为深入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工作成效筑牢社会稳定根基,以属地一域稳定助推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及全国“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克服盲目乐观和消极厌战情绪,认真落实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紧绷社会稳定这根弦,深入落实《石龙区群众来访接待规范管理暂行规定》,维护好全区良好的信访秩序,对交办的积案老户持续克难攻坚。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落实网格化责任,高度关注特殊利益群体、重点人员和重点领域存在的各种隐患和风险,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四定四包机制,加强督查督导,对全国“两会”期间发生赴京上访、涉访,赴省集体访和个人极端事件的单位,严格做到一案双查、责任倒查,刚性落实责任追究。

    区纪委监委、区政法委、区法院、区公安局、区信访局及区直单位分管副职、各街道办事处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