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全区政银企签约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3 月 31 日,全区政银企签约活动会议在区政府综合楼一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并举行签约仪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区金融局、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产业集聚区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企业代表与银行代表现场签约。此次共签约企业 3 家,签约金额 6500 万元。

    会前,石龙农信联社理事长孙治国就支持企业发展有关金融政策进行宣讲解读,辖区各银行介绍了本行的特色信贷产品。各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洽谈。参会企业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企业与银行之间的了解和信任,为解决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发展难题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服务选项。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石龙区金融局为推动企业融资做了大量的工作,共走访企业 50 余家,规模以上企业达到全覆盖,建立了企业融资需求库。制定《石龙区政银企对接机制工作方案》,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充分发挥辖区金融机构作用。今年以来,共组织银企对接活动 5 场,发放贷款 7000 余万元。不断加大上市挂牌后备企业摸排培育,扎实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建立市级后备上市企业库,逐年分梯次推进企业上市。3 月 15 日,区金融局邀请北交所市场发展部高级经理王春升一行,到东方碳素指导上市工作,目前东方碳素已进入北交所上市冲刺阶段。

    下一步,区金融局将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学、树、比、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担当,切实当好银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全力做好协调、指导、服务、促进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