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2022年防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信息采集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1 浏览次数:

1.jpg


9月30日上午,石龙区组织召开了全区2022年度防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信息采集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全省《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和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方案》,对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和信息监测、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顾东辉出席会议。顾主任强调,一是要按时高效完成好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及时部署,强化培训,把握时间节点,制定工作计划,全面筛查排查,认真采集信息,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完成。二是要做好市第二轮督导调研准备。要以工作提升为抓手,围绕后评估工作重点,逐项梳理工作不足,补齐工作短板,力争在市第二轮督导调研中取得好成绩。三是要抓好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增收。特别是在收入采集时,要认真调查,应采尽采,分毫必争,将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收入采集好、计算好、录入好。四是要开展专项行动。要重点围绕“问题整改”“村级资料”“行业部门资料”“扶贫资产管护”等开展专项行动,通过评比、观摩、互查等方式,查漏补缺,提升工作质量。五是要有效开展入村入户帮扶活动。要将“进万家门、见万家人、询万家事、解万家难、助万家兴”集中帮扶活动要求和我区周五清洁日活动相结合,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村入户开展帮扶,核信息、算收入、保政策、看环境,提升入村入户帮扶实效和群众满意度。

各街道办事处书记或主任、分管副职,各社区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区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