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李明带队调研督导全区学校食堂和社会餐饮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4 浏览次数:


10月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带队调研督导全区学校食堂和社会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李区长一行首先来到市三十二中学生餐厅和配餐公司,实地查看了食堂内外环境卫生、原料采购记录、贮存场所、食堂留样和记录等制度落实情况,在听取校方关于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情况汇报后,对学校能够落实落细食堂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给予高度评价。在天竹纸包鱼火锅店,李区长一行就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环境卫生、“三防”设施、餐厨废物管理等进行了检查,并深入交流了疫情影响下餐饮店运营情况。

李区长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全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基础性工作,也是底线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体局要认真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学校及时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学校食品安全,营造出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市场监管部门在做好食品安全监管的同时,也要对市场主体做好服务,提供指导,引导市场主体守紧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不断做大做强。学校要充分发挥校长的第一责任人作用,加强管理,严防学校食品安全事故风险隐患。餐饮业市场主体要认真落实餐饮业市场主体责任,不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健康的食品。区政府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