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货源充足、价格稳定!石龙区全力做好日常生活物资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6 浏览次数:

10月5日上午,记者在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圣德小区圣德超市看到,各类生活物资摆满货柜,各种蔬菜摆放在显眼位置,数量充足,副食品也一应俱全,顾客们正有序购物。与此同时,工作人员正根据销售情况不断补货上架。

1648564882408962.jpg

连日来,石龙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围绕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动员各商超、批发商加大采购力度,尽可能地丰富货品种类,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全力确保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等供应安全、充裕。

区商务局健全应急保供组织机构,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应急预案,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分析,协调市场保供主体加大物资储备和有序增加生活必需品投放量,确保物流畅通。同时,该局启动了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告制度,持续开展市场调查,密切关注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情况,全力保障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1648561845423177.jpg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市场平稳、保供稳价等职责,紧盯民生保障重点领域,加大提醒告诫力度,加强对城区大型商超、大型连锁药店商品、防疫物资价格监测预警,第一时间掌握价格波动情况,并及时进行管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加大对各类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缺斤少两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

截至目前,石龙区粮食、蔬菜、副食品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市场供应稳定,内外交通运输畅通,完全能够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