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疫情防控不松懈 项目建设不停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上午,位于石龙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河南省网络货运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建设者们戴着口罩正加紧施工作业,确保项目进度。

该项目二期位于石龙区工业一路与工业二路交叉口附近,占地50.3亩,总建筑面积43000平方米,包括物流货运数字化综合服务中心、物流数字化研发中心、多式联运调度中心、培训中心以及职工公寓、食堂等配套设施,预计2023年4月份建成投用。

连日来,在阴雨和疫情防控双重考验下,该项目施工方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一手抓建设时序不放松,合理安排工程进度,组织建设者加快施工,确保项目进度符合目标要求,全力为稳经济大盘“添砖加瓦”。

“连日降雨和疫情给项目施工带来了一定阻碍,但我们重新倒排工期,要求施工方小雨快干、雨停大干,确保项目如期竣工。”区发改委主任翟进焘介绍说,目前,所有楼栋已经全部开工,正在进行9号楼-F3层、B4层和2号楼1层的现浇梁板柱梯混凝土浇灌。

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二期项目建设是石龙区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奋力冲刺“全年精彩”的一个缩影。进入四季度,石龙区按照“签约项目抓落地、在建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服务”思路,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名牵头领导一抓到底”,打好打赢决战四季度攻坚战,奋力开创石龙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该区进一步完善“首席服务员”、观摩点评、考核奖惩等机制,深入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坚持每周召开一次重点产业项目推进会。坚持开工项目抓落地,对开工项目实行时间、任务、责任“三位一体”责任制,确保尽快开工建设;在建项目抓进度,全面梳理,突出重点,重新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制定“两单一图”倒逼项目建设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通过走访调研、分析原因,现场帮项目方解决遇到的难题,使其尽快投产、产生效益。

同时,进一步强化领导分包和台账管理制度,要求分包项目的县级领导、分包单位在审批、土地、规划、环评、资金、用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勇当企业“店小二”,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建立“日监测、周调度、月通报和集中开工”机制,由项目“首席服务官”牵头,举全区之力决战决胜四季度。

据了解,今年该区计划实施项目56个,其中纳入2022年度市重点以上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154.8亿元,年度投资目标50亿元以上。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41.8亿元,占年度目标的82.3%。